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常常遇到的一個疑問就是:如果我上一家公司離職換工作了,需不需要向入管局報備?

答案是:以前不需要。但是從2012年7月9日開始,若換工作是需要通知日本入管局的。

 

曾經有過案例,來自中國的A先生在日本一家公司擔任工程師,而以『技術』資格在日本工作。

後來A先生換了一家公司,也是跟電腦相關的工作,所以A先生換工作時沒有跟入管局報備。

到了要簽證快到期了,A先生去更新簽證時,入管局表示A先生的新工作不符合『技術』這個領域,因此不能給他簽證。

A先生一時面臨要被強制遣返的困境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因此,在離職和找到新工作時都要寄一份『契約機関に関する届け』給入管局表示離職和到職了,才不會一時陷入窘境。

 

所需資料如下。附上下載網址:http://www.moj.go.jp/content/000099565.pdf

 

000099565-1

arrow
arrow

    旺達國際行政書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